這樣問很耶!記者生態草莓化?

【1111大學網 記者 王麟琴】


最近一起TVBS記者黃阡瑜因採訪伊林模特兒劉薰愛(小愛)的變性事件所引發的爭議,讓人開始省思,記者的專業到底哪裡去了,伊林模特兒小愛(劉薰愛)被過去他的一位同學爆料她曾是男生而引發軒然大波,為此,多家新聞媒體記者都紛紛出動,希望能問到最深入的採訪資料,但也因為如此,造成了不擇手段的後遺症。

雖然記者這份工作都是找相關科系的學生來做,但因為大學生的品質不一,加上工作是不會給你教育的,一切都必須自己去摸索學習,也因此讓個性也許較為不適合的人產生了不適應的狀況,如TVBS記者黃阡瑜就是一個例子,雖然在媒體圈打滾了不少日子,但因過於求好心切,導致在問受訪者問題時沒有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過,而產生口氣及用詞上的不恰當,也因此引發民眾的反彈。

目前在網路上的網友,紛紛聯合使用人肉搜索方式,要找出此名記者,讓TVBS台不得不在第一時間出面道歉,但最讓人詬病的是,該位記者黃阡瑜卻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使人不得不懷疑他的職業素養,因此也有網友說明,曾經在電視台實習期間就被該位前輩ㄉㄧㄤ過,諷刺的是黃阡瑜記者曾在前參加台視校園女主播的感言,裡面寫道,「我期許自己能從基層做起,先扮演好一名專業的記者,在每一次的採訪經驗中,不斷自我充實,自我成長,以便將來成為一名專業的新聞主播,讓每一位觀眾在看到我的同時,腦中浮現的就是─專業、自信、親切與可靠。」

如此說詞,在配上如今只是因為受訪者說辭上的閃爍,不願正面回應話題,而反感說出「這樣我很累耶!」並在事後毫無悔意,如此反差,讓人不得不正視,此名記者是否還適合在此行業工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