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無我茶會暨國際茶文化節


國際無我茶會暨國際茶文化節

【記者王麟琴/台北報導】茶的文化已流傳久遠,中國茶聖陸羽更是對中國茶業和世界茶業做出了卓越貢獻的偉人,為了延續這份傳統與創新,一場歷史性的「百年茶事」將在臺北盛大登場,來自國內外的愛茶人士也將於5月28日至5月31日齊聚中正紀念堂。

「國際無我茶會」是每兩年在不同國家舉辦的大型國際性活動,為慶祝建國百年,由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、財團法人天仁茶藝文化基金會、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、陸羽茶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此活動,是臺灣難得一見的茶文化盛況。

28日上午由國內外千位茶人於民主大道舉行的「千人國際無我茶會」活動,下午則在演講廳舉辦「各國的茶道表演與論文發表」活動,期活動能提升多元層次的生活品味,以推動臺灣茶產業的文化創意。此次所有活動皆免費參加,歡迎民眾踴躍參觀,共襄盛舉。

從5月28日起為期4天在中正紀念堂1樓藝廊及3展廳舉辦「精采一○○茶與相關藝術特展」活動,展出多元化的相關藝術品如茶器、茶掛、茶花、茶染等,呈現出茶文化的視覺藝術美學,展場也同時展現品茗生活藝術空間的茶席展,現場安排了12個各式的茶席沖泡不同種的特色茶,藉不同茶文化之聽覺、味覺、視覺饗宴,達生活藝術化、藝術生活化之境界。

留言